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年岳阳市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补贴实施方案

市房改办  2015-03-05 11:06

[摘要] 根据新出台的《2015年度岳阳市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补贴实施方案》,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居民即日起可到户籍所在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报名。

根据新出台的《2015年度岳阳市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补贴实施方案》,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居民即日起可到户籍所在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报名。

今年岳阳财政预算500万元,用于对中心城区住房困难家庭购房实行货币补贴。其中低收入无房家庭每户补贴4万元,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棚户区改造及政府重点工程拆迁中的无房户每户补贴3万元,帮助低收入群体解决住房难题。

方案还要求,凡领取了“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凭证”的保障对象,应在发证的有效时间内在本城市规划控制区范围内自主选择购买成套商品房或二手房一套,但户型建筑面积小不得低于60平方米,大不得超过144平方米,低于或超过规定面积的,一律不享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

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申领对象分为家庭申请人和单身申请人。家庭申请人是指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已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组成的家庭以及离异或丧偶并带子女的单亲家庭;单身申请人是指年满30周岁(含)以上的未婚人员以及离异(两年以上)或丧偶未带子女的人员。

申请人须同时具有三个条件,方可申领该补贴。一是本市中心城区非农业常住户口5年以上(符合本市安置条件的军队转业退役人员不受年份限制);二是属于无房户或住房困难户。无房户是指未享受过福利分房、未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商品房、未参加过集资建房、无私房;住房困难户是指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或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低于50平方米。三是低收入家庭,即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我市上年度城区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岳阳市2014年主城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70%为16184.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