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孙立坚:楼市新政改变市场预期是关键

全景网  作者:李洁   2015-03-31 16:43

[摘要]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3月31日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早间第一资讯》节目中表示,楼市新政的出台关键在于能不能改变市场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预期。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3月31日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早间资讯》节目中表示,楼市新政的出台关键在于能不能改变市场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市场如果对房地产市场牛市预期强烈的话,任何抑制楼市涨价过快的政策都会被市场作为利好来接受;相反地,如果市场对楼市预期感觉到下行的压力,任何出台的利好政策可能都被认为在释放逆转市场格局的信号。

他认为,楼市新政不断地累积,才会给后期楼市交易带来比较明显的刺激效果,对市场目前观望态度的改变可能不会太强烈。

另一方面,针对二手房免征营业税年限从5年降低至2年,孙立坚认为,未来楼市是否会继续争持或趁营业税下调出现抛售潮,关键还是在于本次楼市新政的出台能否改变市场对楼市下行压力预期的判断。(全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