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财政局工作人员"给屈原一妇女单独发"补贴"

岳阳日报  2015-04-10 10:02

[摘要] 接到一通电话说国家将对她发放财政补贴,女子便按照对方要求到银行自助柜员机进行操作……幸好,屈原管理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快速出警有效处置,及时截堵一起电话诈骗案件,避免了该区居民胡某近3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岳阳新闻网讯 接到一通电话说国家将对她发放财政补贴,女子便按照对方要求到银行自助柜员机进行操作……幸好,屈原管理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快速出警有效处置,及时截堵一起电话诈骗案件,避免了该区居民胡某近3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近日,屈原管理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接到屈原管理区农业银行中兴分理处报警称:又有居民在接到诈骗电话后,不顾银行工作人员劝阻,在该行自助柜员机上进行转帐操作,及有可能会发生卡上钱财被骗的情况。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农行中兴分理处,此时,当事人胡女士(化名)正在ATM自动柜员机上进行操作。民警及时制止了她,并告知其接到的是一个诈骗电话。经调查了解,这个实施诈骗团伙自称是财政局工作人员,了解胡女士的基本情况。该团伙成员通过电话告知胡女士国家将对她发放财政补贴,要她拿着银行卡到近的自助柜员机上按照通话提示操作。该诈骗团伙还声称由于财政补贴尚未全面推广,仅面向部分人员,要求胡女士不得向任何人提起通话内容,同时要保持电话的通畅不挂断,再按照指令用银行卡进行操作,方可获得这个补贴。

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再次向胡女士重申,这是一个典型的诈骗电话,并耐心地为她讲解了几种常见的电话诈骗方式,还赠送了防止电信诈骗宣传单,提醒其不要上当受骗。听了民警的说明,半信半疑的胡女士方才如梦初醒,终于明白所谓的“发放财政补贴”只是一场骗局而已,从而避免了银行卡内数万元的损失。随后,胡女士向民警及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据悉,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该局民警自今年3月已接到并制止了数起类似的诈骗案件。区公安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此类案件的打击与预防宣传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电信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在面对陌生人来电、来信要求转帐、汇款时要有效识别和防范,切记作到“四不一及时”:不贪利、不轻信、不理睬、不违法和及时报案,以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受骗时,要迅速终止交易、保存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岳阳日报 记者 罗凯 通讯员 杨玉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