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首付五成为主 碧桂园等房企裁员风暴降临

国房天下产  2015-04-24 09:07

[摘要] 三部委联合发文降低首套房、二套房购房首付比例(简称3·30新政)开始,距今已有半个多月的时间,面对新政,银行、房企、市场也各有反应。新政颁布促进了改善型需求,但是二套房贷低四成首付鲜有见闻,楼市库存仍处于高位,房企又现裁员潮,万科、碧桂园、雅居乐、合生创展等多家房企不约而同地通过裁员“瘦身”。

今日关注:自3月30日,三部委联合发文降低首套房、二套房购房首付比例(简称3·30新政)开始,距今已有半个多月的时间,面对新政,银行、房企、市场也各有反应。新政颁布促进了改善型需求,但是二套房贷低四成首付鲜有见闻,楼市库存仍处于高位,房企又现裁员潮,万科碧桂园、雅居乐、合生创展等多家房企不约而同地通过裁员“瘦身”。

京城二套房首付五成为主首套房贷利率低8.8折

楼市“3·30”政策公布已经半月有余。记者日前从银行和中介机构调查发现,二套房贷低四成首付在实际操作中并不多见,北京地区各大银行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几乎统一执行五成,利率仍保持上浮10%,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力度以9折为主,少数银行低可以做到8.8折优惠利率

银行应当进一步降低贷款门槛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对于购房者而言,二套房松绑信贷政策不仅仅意味着门槛降低,更是增加了入市信心,尤其是对于市场基本面较好的地区,但银行目前执行的二套房贷政策或许将降低政策效果。“银行不降低二套房利率,将对3·30政策的效果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张大伟表示。

合生创展等房企变相瘦身裁员 行业游戏规则生变

政策暖风尚未驱散房地产行业的寒意,万科碧桂园、雅居乐、合生创展等多家房企不约而同地通过“瘦身”来优化公司管理架构。尽管各家企业所采取的方式不同,但房地产行业裁员风潮逐步蔓延的趋势难以逆转。

“接到裁员通知之前,不少人已有跳槽的打算,大家都在感慨房地产的好时代已接近尾声。”华南某上市房企人力资源中心一位副总经理崔华(化名)向记者表示,今年春节以后,他多次接到通知,在上半年执行多个部门的“裁员任务”。

新政松绑高端改善性需求 北京别墅市场走出大阳线

新政刺激楼市回暖 北京别墅市场异军突起

“3·30”新政颁布后,楼市成交数据显著增长。根据房天下的统计数据,3月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2368套,成交面积28.8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55%和53%。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别墅市场也在3月份异军突起,迎来2015年个成交高峰。据悉,3月北京别墅市场累计成交129套,成交面积4.2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51.8%和45%。

同年初低迷的别墅市场不同,一直以来燕西华府都以其品质优势颇受市场的青睐,继一季度成功登顶京西别墅销冠、并在房天下统计的“一季度别墅成交金额10”中位列全北京别墅市场第二名之后,该项目在新政颁布后延续热销势头,截止目前,在3.30新政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其成交量已达到20余套,印证了改善型别墅市场的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