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阳市扶贫办:精准扶贫 今年力争减贫5.8万人

岳阳网  2015-04-29 08:57

[摘要] 记者日前从岳阳市扶贫办获悉,为加快实现全市全面进入小康步伐,并根据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相关任务,今年我市将力争实现减贫5.8万人目标。

岳阳网讯(记者 王颖奇)记者日前从岳阳市扶贫办获悉,为加快实现全市全面进入小康步伐,并根据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相关任务,今年我市将力争实现减贫5.8万人目标。

据了解,自去年我市启动精准扶贫以来,目前全市共识别出41.17万贫困人口,主要分布在山区、库区和湖区低洼区。此部分贫困人口所处的自然条件差,经济发展滞后,而且因病、因读、因灾返贫情况严重,脱贫难度大,是扶贫开发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去年开始,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全部进入扶贫对象信息库,省委省政府今年给我市下达了5.8万人脱贫任务,要求精准到脱贫对象,有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目前全市共有18位市级领导联系重点贫困村,并从中央、省驻岳和市直挂帮扶单位中选派了14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熟悉基层工作的机关干部,充实到驻村扶贫工作一线。并以此为基础,全市启动实施了驻村帮扶“百千万”工程,即100名以上市县主要领导联点,1000名以上扶贫队员驻村,10000名以上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