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湖大道一业主搭简易木棚烧火 室外厨房存隐患

岳阳网  2015-05-06 09:06

[摘要] 近日,家住岳阳市南湖大道农昌巷的市民周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投诉,因为楼下的一位老人在她家房子的外墙壁上私搭木棚,在里面烧水熏腊肉,长期的烟熏生活早就让附近的居民不堪忍受,不仅如此,前几天,这位老人竟然私自把下水道给堵住了,导致整栋楼的居民都用不了水,这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1

近日,家住岳阳市南湖大道农昌巷的市民周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投诉,因为楼下的一位老人在她家房子的外墙壁上私搭木棚,在里面烧水熏腊肉,长期的烟熏生活早就让附近的居民不堪忍受,不仅如此,前几天,这位老人竟然私自把下水道给堵住了,导致整栋楼的居民都用不了水,这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大妈生火熏肉 邻居饱受烟熏之苦

5月5日,在南湖大道游乐场对面的农昌巷,记者见到了周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所住的房子内共有七户居民,在房子旁边,一位姓刘的老人在这里搭了个木棚子,在里面生火烧水,熏制腊肉,因为木棚子上方就是天然气管道,大家觉得很不安全。

“太烦了,窗户都不敢打开,白天直接受不了这种烟味,晚上还好一点,大家都睡觉了。”周女士还告诉记者,在搭起棚子后,出于安全的考虑,邻居们多次找过这位老人进行商议,可是老人根本不听,上周的时候,这位老人竟然将整栋楼的下水道给堵死了,这也导致了现在的七户居民都无法正常生活。

下水道堵死了,水没地方排,生活很不方便。”附近的住户告诉记者,下水道被堵后,大家当时就找到了老人,希望能够将下水管道进行修复,可老人却提出要大家支付210元的管道疏通费用,这让他们不能接受,为此居民们也找了当地居委会及派出所,可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同意修复下水道 但不同意拆棚

当天,记者见到了木棚子的主人刘奶奶,她告诉记者,自己使用这个棚子已经有一二十年了,平常只是在里面生火烧水,熏制腊肉也只是过年的时候才做一下,她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在刘奶奶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这个木棚子,棚子只有十几个平方,棚内正上方有一个熏制腊肉用的架子,都是油污,地面上的下水管道都是水泥,已经被阻断。

“因为管道本身就不通,脏水什么都积在棚子里,我无法忍受,而这么长时间了又没人来进行过修理,自己不得已才将管道给堵了。”刘奶奶表示,对于下水道的疏通及维修问题,

她其实是很愿意配合的,但是维修的费用应该由住在楼里的居民出,同时她也希望下水管能够改道,不要再经过她的木棚子了。对于刘奶奶的说法,附近的居民也表示,下水管道他们可以自己出钱修理,但对于这个木棚子,大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处理。

“不能烧水啦,太危险,起码要离我们的房子远一点,再就是直接拆掉。”业主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解决这个木棚。“这是我的房子,为什么要拆,不行。”刘奶奶坚决反对。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找到了白杨坡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对于这个事情,他们也多次进行了协商,但一直没能取得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