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开发商须知--如何玩出项目逆天创意式派单?

岳阳房天下   2015-05-11 11:09

[摘要] 自去年市场行情不再火热之后,房地产各种另类派单手法层出不穷,很多都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度。明源君总结发现,与常规的派单相比,这些另类的派单手法主要在以下5方面进行了创新,不信,你看。

自去年市场行情不再火热之后,房地产各种另类派单手法层出不穷,很多都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度。明源君总结发现,与常规的派单相比,这些另类的派单手法主要在以下5方面进行了创新,不信,你看。

一、创意为先,节操没有低,只有更低

以前派单真的是派DM单:

1

现在派单派的是创意:

苏州万科派套套:

2

南昌万科派春药;

3

碧桂园派出暖男在广州闹市派姨妈巾

4

如今这年头,搞营销拼的是创意,赶得是时机。苏州万科发套套、南昌万科发春药、碧桂园发M巾都引发了全城轰动,造的是噱头。但实际上派发的东西还是很正面很健康的。比如苏州万科的套套实际上是巧克力,南昌万科的所谓春药原来是一颗颗包裹在胶囊里的花种树种,利用春药胶囊形式,倡导绿色环保。

虽然业内人士对这些创意有赞有弹,但无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出位博得了眼球,起到了推广传播的目的。

总结

1.借势热点:创意不容易,要重新制造热点更难,所以借势热点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高,简单的就是借势当红电视剧或电影了,比如大白暖男派M巾。

2.制造话题:这年代没有话题性、争议性就没有传播性,常规的派单,谁会留意你呢,更别提拍照发朋友圈了。也因此,各种无节操的派套套、春药的都横空出世了。

3.以小博大:地产人绞尽脑汁想点创意,除了达到创意目的,更多是可以“花小钱办大事”,如果花10万就可以办到的事情,何必花50万去搞一场大型活动,市场覆盖度却未必有派个套套更大,所以这笔账谁都会算。

二、除了拼创意,还得拼颜值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这是一个看脸的年代。基于此,很多项目的对小蜜蜂的要求除了激情、吃苦耐劳、狼性十足、战斗力强外又加了一条,那就是颜值要高!

以前的小蜜蜂长这样(很单纯的兼职大学生):

5

现在的小蜜蜂长这样:

6

7

且不论派单本身创意如何,光是高颜值的美女、帅哥就已经回头率高达100%了,如果再搭配白富美、高富帅这样的敏感字眼,路人抢着合影晒朋友圈也是妥妥的了。

总结

1.街上派单的人见多了,你能接过手的几率会有多高?颜值、颜值,还是颜值。

2.拼不了颜值,拼一拼萌宠也是可以的。

三、颜值不够,战袍来凑

如果说高颜值的小蜜蜂太难找,那么为小蜜蜂搭配一身醒目的战袍则是soeasy的事了。

一般小蜜蜂都穿这样

8

这是用各种马甲告诉别人,我就是来街上派单的,快来看啦。

9

如果小蜜蜂战袍都这样?

10

11

12

总结

1.不要穿着一身“派单工装”跑出去,这样会让客户下意识躲你远远的。

2.即使颜值不够高,但常言道,3分靠天生,7分靠打扮,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心甘情愿地接过单张,是不是更顺理成章?

四、道具也必须炫酷吊炸天

1.DM单页

常规的DM单是这样的:

1

原来DM单也可以长这样:

2

碧桂园在这方面可谓玩得出神入化,罚单、报纸、情书、通知书都派过了。比如碧桂园进军上海,就采用了报童派《大公报》的形式,营造老上海的感觉。派单人员一身报童装扮,手拿《大公报》,沿街派报:“号外号外,碧桂园进驻上海!”。结果,这股“复古潮流”为碧桂园入驻上海打响的炮,之后,碧桂园又在“百乐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在上海的十五大二级展厅也就顺势亮相,顺利实现品牌落地。

总之而言,派单人员大量派发单片,所派DM单片好要设计有创意,或具功能性,如扇子、年历、常用电话查询表、地铁和城市地图、菜谱、礼品券、抽奖券等,以引起客户兴趣。

2.手举牌

常规手举牌是这样:

3

另类手举牌是这样:

4

5

同样是一个举牌,做了小小改变是不是瞬间脱颖而出?

3.二维码

6

你以为二维码应该是印在DM单上的,BUT原来二维码可以是这样的:

这样的造型想不引人注目太难了:

7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二维码已经成为标配,线上线下联动,获得客户持续关注才是王道。但怎么样才能让客户有动力去扫码?龙湖就派出了可爱的香蕉人,让客户感觉萌哒哒,顺手也把二维码扫了。

总结

1.当你的idea创意不足,可以在道具上做文章。

2.人都是贪新厌旧的动物,不要再走那些前辈走过的老路了。

五、不能让客户抢着要的礼品不是好礼品

以前都送纸巾包:

8

现在直接送现金:

9

苏州某个项目直接把硬币包在单页里进行派发,一下派发了600斤硬币,总额高达12万,有钱就是任性。

总结

1.现金+单页,哪个客户会拒绝?花了很多钱印刷的单页转眼被扔进了垃圾桶,与把单页包在硬币外面被客户带走,你选哪个?

2.针对不同客户需求,送不同礼品。比如社区便利店送塑料袋,事业单位送广告笔、笔记本,写字楼送鼠标垫;娱乐场所送扑克牌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