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岳阳初中招生政策及新 划分

岳阳房天下  2015-07-02 09:24

[摘要] 近日,岳阳市出台《2015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方案》,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免试就近 、统一管理的原则,坚持阳光招生,招生政策、范围、条件、程序、办法、咨询电话等公开,依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展开2015年市区初中招生工作。

近日,岳阳市出台《2015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方案》,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免试就近 、统一管理的原则,坚持阳光招生,招生政策、范围、条件、程序、办法、咨询电话等公开,依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展开2015年市区初中招生工作。

1

2015初 区划分

方案中指出,初中招生免除文化考试,公办初中 招生按照“相对就近、分块 ”的方式进行。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在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统一组织,统一招生,统一注册。

《《公办 招生以房产居所、 信息为主要依据

公办初中 招生以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房产居所信息和 信息等为主要依据。生源 根据市 局公布的2015年初中阶段 (以下简称初中 )招生范围,提出拟就读初中 建议,初招办复核确定就读 并报领导小组核准。

录取时,初中 招生范围内同时持有市区 和所属范围房产的确保录取;其他情况的,在居住地所属初中 容量许可的前提下安排就读,确因容量不足时,由初招办统筹调剂安排就读。

家长和学生需提供的证件和材料如下:

A、市区 毕业生

在市区就读的 毕业生填写《岳阳市市区 毕业生登记表》,交验相关证件材料原件(证件有效期截止至2015年5月31日),复印件粘贴在《 毕业生登记表》指定区域。

其中:市区有房产的,提供学生父母(学生本人)身份证、家庭 簿、房产证(国土证)或房屋购买合同、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还建协议等原件及其他相关票据材料。

市区没有房产但有居住证的,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家庭 簿、居住证(签发有效期一年以上)。无居住证的,除提供家庭 簿和房屋租赁合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证明以及其他证明实际居所的材料外,还须提供相关工作证件,个体工商户提供营业执照、纳税票据等有效证件,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劳务合同等。

B、非市区 毕业生

非市区 毕业生就读市区初中,由其父母向市初招办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格,提交相关材料,初招办核实后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就读。申请时,毕业生需提供原就读 出具的 标识码、 号证明和学生手册。市区有房产的,提供学生父母(或学生本人)身份证、房产证(国土证)和家庭 薄等材料;市区无房产的,提供家庭 簿、相关工作证件以及其它能证明实际居所的材料等。

《《民办初中和岳阳市外国语 初中部按计划组织招生

民办初中和岳阳市外国语 初中部招生,则由 制定招生方案,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实施。 根据核准后的方案和市 局统一下达的招生计划接受学生报名,组织招生。

民办初中招生时, 除核验相关材料外,不得组织文化考试。岳阳市外国语 招生时,除英语口语测试外不得组织其它考试。录取名单报市初招办核准后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初中招生“五步”走

孩子上初中,需要一些什么样的程序和手续?记者从市初招办了解到,初中招生分“五步”走:政策公布→报名登记→初审预录→改派复核→录取报到。

市 局统一编制《2015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宣传手册》,公布招生政策、范围、条件、程序和办法后,生源 统一报名,组织召开毕业生会和家长会,指导毕业生或家长填写《岳阳市市区 毕业生登记表》。家长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待查。

生源 初审相关证件和材料,依据 管理系统毕业生原始信息和家长提供的材料,结合招生办法,按照市 局公布的招生范围提出拟就读初中 建议。初招办组织复核相关证件材料,确定预录方案,预录名单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下发预录通知书。

预录通知书下发后,初招办受理因信息填报有误、材料提供不充分导致误录的改派申请,并组织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再次调查复核,复核结果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初招办下发录取通知书, 毕业生到原毕业 领取录取通知书,持录取通知书、 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到录取的初中 报到。初中 凭录取名册和录取通知书接收学生报名并通过 管理系统完成注册。

《《如因家长弄虚作假影响子女 责任自负

方案中对招生宣传进行了严格规定:初中 不得进入生源 进行招生宣传,生源 不得为学生 提供虚假信息、出具虚假证明。招生 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招生考试。招生工作人员不得接受学生家长与招生、 有关的宴请和礼金。

市初招办工作人员提醒,家长须如实提供证件和相关材料,如因弄虚作假,提供不真实信息而影响子女 就读的由家长负责。

学生 通过 管理系统注册,录取与注册同步进行,凡超计划或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初中 根据初招办下发的录取名册和录取通知书接收学生报名并通过 管理系统转接手续档案并完成注册,生源 、招生 及上级 管理部门核办。严格控制转学异动,后续 异动需符合条件并经所属 部门批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