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岳阳市民可湘鄂赣三地申请住房公积金

岳阳日报  2015-07-14 08:33

[摘要] 7月13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从6月28日开始,1-5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6-30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分别下降0.25%。同时,市民可在湘鄂赣三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7月13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从6月28日开始,1-5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6-30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分别下降0.25%。同时,市民可在湘鄂赣三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下调利率降至16年新低

购房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为例,按原利率3.75%计算,本金和利息还款总额为71万元,月供约为2964元;而按新的贷款利率3.5%计算,本金和利息还款总额69万元,月供约为2900元。20年可省下约1.55万元。

据管理 工作人员介绍,自2012年6月以来已连续6次下调,目前住房公积金利率达16年以来低。但市民如果在今年6月29日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已放款的,目前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需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利率。而在6月29日以后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则可直接按新的利率执行。

湘鄂赣住房公积金可异地互认

记者了解到,当职工在“中三角”城市之间有工作调动,职工可将在原工作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入现在工作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政策明确提出,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从异地转入的住房公积金视同本地缴存资金同等计算贷款额度。这样使得原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以随着职工工作调动而转移到新的工作地,以前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年限、金额可以与本地缴存年限、金额累计使用,实现区域内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和异地互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