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破400亿元 百万职工受惠

红网  2015-08-18 09:15

[摘要]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陈馨怡)今日下午,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重要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17日,长沙住房公积金当年实现归集42.9亿元,历年累计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00.1亿元。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陈馨怡)今日下午,长沙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重要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17日,长沙住房公积金当年实现归集42.9亿元,历年累计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00.1亿元。

这是长沙自1995年建立住房的公积金制度以来,长沙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首度突破400亿大关,长沙住房公积金制度经过20年的磨合与发展,已累计惠及100万名缴存职工。

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首破400亿 公积金提取和个贷发放占比大

“经过20年的发展,长沙的住房公积金的制度已经日趋完善,公积金管理 始终坚持从扩大归集面和着手个贷发放这两方面入手,提高制度的运行效率。截至7月底,已累计支持全市住房建设超2300万平方米。我们也提前完成了2013年定下的‘三年计划’,即在2015年底实现长沙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破400亿。”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 党组书记、主任彭欢首认为,政策的刺激以及居民购房需求的旺盛,是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 得以提前半年完成所定任务的重要因素。

彭欢首介绍到,400亿的归集总额主要表现在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国家住建部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展住以及房公积金带来的资金这四个方面,其中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占比很大。

据长沙住房公积金的业务信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70.2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购、建房提取、偿还住房贷款提取、租房提取等)123.6亿元,占提取总额的72.6%,支持职工购建房建筑面积720万平方米。非住房消费提取46.6亿元,占提取总额的27.4%。

近年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 先后推出了提高高的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款比例、放宽二套房认定条件、放宽精装修房贷款政策及支持单身职工购房贷款等住房公积金个贷政策。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职工,应贷尽贷,及时放贷,鼓励、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解决住房困难、改善住房条件。截至7月底,当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近10000户、28.2亿元,累计向1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53.7亿元,累计支持职工购、建房超1366万平方米。

政策宽松需求旺盛 2015年个贷发放有望创历史新高

个人贷款的发放趋势无疑是购房者为关注公积金话题。现在的公积金的政策宽松吗?贷款利率是否为历史低点?长沙现在是否有足够的结余资金来支持个贷发放?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 副主任高北平对这些热点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从今年1-7月的发放情况来看,个贷发放的势头 好,年初我们就已经发放个贷约25亿,截至7月底,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近10000户、28.2亿,按照这个进展,今年的个贷发放总额有望突破45亿,远超2013年38.01亿的历史好成绩,创历年新高。个贷发放的明显增加既有政策放宽刺激楼市的原因,也受贷款利率下调购房需求增强的影响。经过今年5月份新一轮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公积金贷款的门槛进一步降低,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也降至历史低3.5%,很多之前没能力买房的职工在此背景下会果断贷款买房,所以个贷发放的增长是必然的。”高北平表示,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的结余资金还比较充足,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刚需购房,都会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重点支持三类住房消费 保障中低收入职工购房需求

据长沙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数据显示,住房公积金的个人住房贷款重点支持缴存职工家庭三类住房消费:

一是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截至7月底,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累计发放个贷217.2亿元,占比85.6%,支持职工购买家庭二套房贷款36.5亿元,占比14.4%;

二是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中小户型住房。住房公积金的支持职工购买的住房面积在90㎡以下的个贷金额80.9亿元,占比31.9%,90-120㎡的87.5亿元,占比34.5%,120-140㎡的63.9亿元,占比25.2%,140㎡以上的21.3亿元,占比8.4%。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职工家庭购买120㎡以下住房的比例接近7成。

三是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价格较低的住房。住房公积金支持购买的住房总价在50万元以下的个贷金额141.1亿元,占比55.6%,50万-60万元的57.1亿元,占比22.5%,60万-70万元的29.4亿元,占比11.6%,70万-80万元的17.3亿元,占比6.8%,80万-90万元的5.8亿元,占比2.3%,90万元以上的3.0亿元,占比1.2%。住房公积金个贷支持职工家庭购买70万元以下住房的比例达到90%。

长沙的住房公积金管理 办公室主任沈资江表示,长沙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支持的是以刚需为主、120平方米以下的,价格相对较低的普通商品住房,体现了住房公积金主要是解决中低收入职工住房困难的住房保障作用。

新长沙市住房公积金政策一览

职工租房提取政策

职工本人(已婚的包括本人及配偶)在长沙市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年可申请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上年度汇缴额的50%。

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贷款高额度:职工在长沙地区购买自住房,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为60万元;

首付款比例: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二套房认定条件:缴存职工家庭现有1套120㎡及以下住房(包括有1次住房注销记录)或现无房但有2次住房注销记录(每套均在120㎡及以下)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可作为第二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精装修房贷款: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精装修住房,执行普通自住房政策;

支持单身职工购房:单身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住房公积金缴存月工资基数测算月还款额高于家庭收入50%时,可按长沙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推算其月还款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