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震荡楼市回暖 岳阳房企蓄势发力"金九银十"

长江信息报  2015-08-27 08:41

[摘要] “央妈果然是亲妈,终于再次出手相救了!”8月25日晚,央行宣布同时降准降息,这是央行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在双降政策出来后,一个新兴词汇“央妈”也悄然走红网络,面对此次利好政策,市场变化究竟如何?

1

 记者 牛莉

“央妈果然是亲妈,终于再次出手相救了!”8月25日晚,央行宣布同时降准降息,这是央行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在双降政策出来后,一个新兴词汇“央妈”也悄然走红网络,面对此次利好政策,市场变化究竟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岳阳部分楼盘,并了解部分岳阳股民及置业投资者想法,全面解析双降之后的市场“面面观”。

看政策:

央行“双降”房贷成本历史低

据央行网站消息称,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同步发布了再度降准的消息,即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回顾央行近期的降息政策发现,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

看省钱:

20年期50万房贷月供少还69.91元

央行此次降息降准可谓力度空前,此举将对楼市尤其是购房者产生怎样的影响?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每一次降息直观的好处,就是实实在在的减少了每月还款额。

8月26日开始,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由5.40%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3.50%降为3.25%。对此,记者算了一笔帐,以商业贷款50万,20年期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降息前每个月月供为3411.26元,而降息后月供为3341.35元,月供减少了69.91元。另外,个人公积金还款压力同样有所减轻,以公积金贷款50万,20年期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降息前每个月月供为2899.8元,降息后月供为2835.98元,月供减少63.82元。

由数据显示,经历年内四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再次刷新了历史低水平,而央行此次降息无疑会刺激市场成交量的活跃。对于有购房意愿的市民来说,目前购房相当于享受了低的成本,因此购房者可以赶在下半年抓紧出手,以免错失购房好时机。

看态度:股市震荡楼市回暖 市民投资开始求稳

“我就差抛个硬币来决定是走还是留了。”周三一开盘,股民陈先生手中的股票再度跌停,慌里慌张的他赶紧抛掉了两只,“抛的时候感觉手都是抖的,钱赔得太快了,心脏不好的人真玩不了!”

股民马先生这样向记者抱怨,他手中共有3只股票,现在还有两只被套,赔了1万多元,也没有闲钱抄底,他现在只能干等着。马先生说,虽然自己在股市中的投入不多,但也跟着大盘坐了好几次“电梯”,随着央行再度降息降准,他开始考虑将资金投入稳定性更高,线更长的楼市。

看房企: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8月份是每年传统淡季时节,在此期间,购房买房意愿度不高,开发商的推盘量也随之减少,主打的营销活动,大都选择淡季蓄客,静待“金九银十”再发力。“央行降息降准的政策利好是可见的,其中,重要的就是购房者买房成本降低了,这无疑是给之前还在犹豫、观望是否出手买房的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近期来看房的购房者也明显增加。”岳阳新天地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银行放松了贷款要求,市民贷款更容易,也让一些投资客开始参与到商铺写字楼投资当中,对投资热情也开始逐渐高涨起来。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此次打出降息降准“组合拳”,有助于购房者在享有购房成本减少的同时,还能享受资产价值上升的,不断提升的市场信心让房地产行业再度迎来利好。对于房企来说,眼下正值岳阳各大楼盘蓄势备战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的关键期,不断累积的利好政策使企业融资成本有所降低,有利于降低房企上行压力,这使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盛况更加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