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又要直辖?楼市九大传言你信过哪一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6 09:17

[摘要] 一条“深圳二套房首付从七成降至四成”的消息开始刷屏,点开发现,只有一家东亚银行且须购买5万的理财产品,一时间又有换房客跃跃欲试心乱如麻,仿佛见到房价又将迈上新的台阶。

一条“深圳二套房首付从七成降至四成”的消息开始刷屏,点开发现,只有一家东亚银行且须购买5万的理财产品,一时间又有换房客跃跃欲试心乱如麻,仿佛见到房价又将迈上新的台阶。待到晚间,不少来自银行的内部消息纷纷表示不太可能,且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甚至会略有上调。随后,多家媒体删除了“二套房首付四成”这一消息,东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也对此否认。

且不论东亚银行是否为了开拓房贷市场降低过利率,只是难免心生感慨,在这消息如小冷箭一样嗖嗖连发的楼市,如果不具备一身看破传言的好武功,活得将会多么艰难。

回顾过去数年间的楼市,仅在短短十之内,小伙伴们便快速拎出了各自心目中十个飘来又飘走了的楼市传言。而这些传言往往不是无源之水,通常生长于彼时一个更大的背景,因此如今回头看过去,往往会看到传言背后,那个阶段深圳楼市热或是凌乱的一幅画面。

旧改、直辖,曾经是逼真的谣言

尽管这十大传言至今都没有兑现,但是仍不敢轻易定义为谎言,主要是因为时势变幻,城市也会跟着变化,曾经看上去虚幻的内容也许某一天会成真。可是至少有两个,很快就清晰地知道,那是为了卖房子制造出的谣言,尽管将来很有可能实现。

首先是龙城花园的旧改传闻。当时深圳旧改刚刚兴起,众多小区都有多家开发商进驻,似乎处处都在准备拆迁,过了20年楼龄业主们,随时都准备有开发商带着礼物和拆迁合同敲门,然后这个小区突然就有了倚老卖老的资格而身价倍增。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龙城花园的买家突然收到了即将拆迁的“小道消息”,于是业主涨价30万,依然照单全收。后来却发现只是中介为了托市尽快成交放出去的假消息。

另外一个便是今年深圳直辖的消息,当时很多深圳人都已经将这个话题的讨论视为知识综合储备的展示平台,直到今日都很难说这是不是空穴来风,只能说,当风声渐渐平息,而一个大亚湾房企再把这个消息拿来反复传播的时候,显得太过别有用心。

销控、日光,真相只有一个,不是被看到而是被猜到

看上去逼真的已经接近真相,可是如果不是偶然,或是没有真的从事过房地产行业,也许真相就像海市蜃楼,看着很近其实距离很远。真相只有一个,看不到那就猜到吧。

购房者眼里,销控表那是铁板钉钉的真像。可是很多年前的某一次,记者偶然去早了一次开盘现场,而且那时楼市惨淡,到场的人不巧又那么屈指可数。但是当记者跟着朋友作为第八批客户混进选房区的时候,销控表上俨然贴着超过20个红点。若楼市火热内部关系户先订房倒也罢了,可那个时候明显就不是个大家都热衷于抢房的节骨眼。

和当下的日光盘的操作手法堪称如出一辙。大部分开发商都不愿意多批次拿预售,可是大部分开发商也不愿意将拿到预售的单位一次性推出。于是,推出多少才能恰好日光?这是一道从结果倒推过程的技术题。通常会根据市场和产品估算项目的解筹率,再根据认筹情况倒推开盘推售数量,小步快跑已经成为楼市常用的营销手法,只不过日光两个字往往还是会震慑到购房者,联手更可形成蝴蝶效应,造成阶段性供需恐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