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两房企跻身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中部十强

红网  2015-09-17 09:15

[摘要] 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机构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机构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2015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同步发布,中建信和地产和金侨集团两家湖南本土企业成功跻身“2015中国中部房地产品牌价值10榜单”,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同时,在楼市的“时代”已慢慢淡出舞台,越具细分的市场也让楼市渐渐回归理性。在此背景下,“品牌”成为房企“超车”弯道。此次获评“2015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的中海、万科与保利地产三家企业品牌总值首次超过千亿,行业强势领导品牌地位持续彰显。

湘籍本土房企表现抢眼

在本届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湖南本土房企积极践行品牌建设、多年积淀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品牌价值快速提升。其中,中建信和地产和金侨集团以较高的品牌价值脱颖而出,两家湖南本土房企成功跻身“2015中国中部房地产品牌价值10榜单”。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湖南身处的中部地区2015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达25.25亿元。其中中建信和地产、奥山集团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线”,强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金侨集团、百步亭在房地产项目开发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成为推动中部地区城市经济发展的先驱者。

在地理区域划分中,华南地区2015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40.65亿元,位列各区域榜首。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分别以31.57亿元、28.67亿元位列二、三,华中地区 第四,西部地区以16.61亿元位列第五。

房企品牌价值稳步增长

挥别了楼市“十年”之后,步入“白银年代”的各家房企对于品牌的投入并未消减,同时借助品牌价值的不断增长,提升品牌溢价率,实现企业业绩的提升。《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房企呈现品牌价值稳步增长,品牌溢价能力快速提升的特点。今年,23家品牌企业市场份额已达到20.31%。而被评为“2015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的中海地产、万科与保利地产的品牌价值分别达397.59亿元、395.62亿元和361.48亿元,三家企业品牌总值首次超过千亿。

报告还显示,品牌10企业2014年销售额均值达609.62亿元,平均进入46.7个城市,2015品牌价值均值为128.75亿元,同比增长13.43%。国有背景品牌企业平均进入城市数量达24.2个,2014年销售额均值达到469.6亿元。国有背景品牌企业2015品牌价值均值达104.48亿元,同比增长13.03%。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品牌企业正积极构建房地产“品牌+”的新格局。万科与万达的抱团、万达与苏宁的合作、绿地与京东的联盟……在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业内联盟、跨界合作成为行业转型注脚。品牌企业也正是要通过加强同行业内外 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及合作伙伴品牌资源 ,实现资源分享与 互补,优化经营模式以及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未来,品牌企业需要在市场份额和布局不断扩大的同时,强化品牌资产的有效利用,持续优化品牌管理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到“品牌制胜”,实现自身业绩的稳定增长,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链接

物业服务品牌价值持续增长

同时发布的《2015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性物业服务领先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17.78亿元,同比增长23.39%,增速较上年大幅提高17.74个百分点;区域性物业服务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3.37亿元,同比增长18.66%,品牌价值均值和增长速度均实现较快增长。物业服务品牌企业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创新服务模式,以客户为核心改造传统服务业务,并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房屋经纪、社区O2O等 服务领域,不断满足业主多维度高品质服务需求,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物业服务特色品牌,有效促进了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

1

2

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