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 岳阳市内及周边城市旅游线路推荐

洞庭之声  2015-10-03 08:25

[摘要] 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之间只隔三天,在职人士调休、请年假可凑出12日甚至16日的“超长假期”。由于假期时间长,国内外长线旅游受到热捧。

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之间只隔三天,在职人士调休、请年假可凑出12日甚至16日的“超长假期”。由于假期时间长,国内外长线旅游受到热捧。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虽然各旅行社基本都推出了中秋游,市民也普遍认可中秋游的价格比国庆黄金周出游更划算,但由于今年中秋节小长假3天变2天,咨询出游的市民并不多,而选择中秋+国庆超长假期旅游的市民更是少之又少。“中秋节家人聚一起吃个团圆饭,外出旅游等国庆节再说吧。”许多市民表示,中秋节恰逢双休日,时间比较紧迫,出游计划还是等到国庆长假。

“国庆出行无论是境外游还是境内游,报名人数都相当火爆,现在报名国庆黄金周旅游的已经有不少人了。”岳阳飞扬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说,目前云南、湖南、四川、广西线路,出境的韩国游线路,是市民青睐的热门线路。

长途跋涉的远程之旅是部分游客的选择,也有另一部分市民选择短途的惬意周边游。据了解,3天之内的“周边游”,武汉、桂林、凤凰、张家界、浏阳大围山等地,是目前热门的线路,价格在200元到1000元不等。此外,随市民的生活方式和旅行意识的转变,加上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出游。

不得不去的岳阳景点

如果国庆长假不想长途出游舟车劳顿,我市范围内有好多旅游景点,留在岳阳随意地自驾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地>>>岳阳楼、君山岛

岳阳楼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誉,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君山岛,位于岳阳市区西南方,水程12公里,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隔湖相望,是一个山体呈椭圆形,两旁高、中间低的小岛。山上有大小峰72个。

行程特色游览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充满传奇色彩的仙梅亭、八仙吕洞宾醉酒之处——三醉亭、江东美女小乔的墓地等景点;畅游岳阳古风貌一条街——汴河街;后乘车(或快艇)赴君山岛,游览洞庭明珠——君山岛,名胜古迹包括二妃墓、柳毅井、飞来钟、斑竹、龙涎井、爱情博物馆等多处景点。

美食推荐 汴河街美食一条街拥有各类特色小吃。推荐地>>>平江石牛寨

石牛寨是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石的世界,鬼斧神工,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寨内景点众多,可概括为“一牛二龟三关险,四桥五寨六线天,七奇石八寺庙,百零八崖景无边”。

行程特色 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的石佛山栈道修建在绝壁的半山腰,在栈道上行走就是体验十里绝壁了。栈道的险在于它是凿在悬崖边上的,右边是陡峭石壁,左边是深壑,道路虽是平坦的,但每走一步都会使人心惊胆战,站在栈道上,向下眺望,难免腿肚子发抖。栈道下的绝壁很多地方都很难看到岩壁,因为岩壁大都是向内倾斜的,而栈道好像凌空修筑的一般。

从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的峡谷出来,走一段路就到石佛山的顶点,这是一个很好的观景平台,光溜溜的石头山顶,面积不大,三面都是悬崖,没有围栏,爬上去千万注意安全。爬上石头,往下张望,此时看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观景象。百里丹霞尽收眼底,山下是成千上万的“海豚”在绿色的海洋之中,绵延到天地一色的远方。

美食推荐 柴火大锅灶,饭菜香甜可口,且独具农家风味。推荐地>>>临湘五尖山森林公园、6501、江南大漠

行程特色五尖山森林公园由五座山峰组成,公园内历史、人文、自然景观100余处;“6501”地下工程共分上、中、下三层,上下相通,洞洞相连,迂回曲折,深险莫测,方位难辨,如入迷宫。人造江南大漠“银沙滩”。早晨,沙滩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闪,一望无垠,可与北海银滩媲美,故称“银沙滩”。

美食推荐 坦渡西瓜是临湘市坦渡乡的特产。坦渡乡西瓜果肉鲜红,肉质细嫩爽口,纤维少,可食率高,含糖量高,风味佳。

值得一游的周边景点

等了一年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不少市民终于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有7天假期,加上市民如今出游更多追求轻松、休闲和体验,这个长假选择旅游线路显得更为理性,岳阳周边的城市旅游线路,如张家界、凤凰等旅游景点报团人数逐渐上升。而稍远一些的云南大理、广西桂林、海南等一些景点的跟往年一样热门。推荐地>>>张家界、凤凰古城

行程特色 探寻《阿凡达》中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莫测世界“哈利路亚山”以及民族风味浓郁的凤凰古城。

美食推荐 张家界主要以腊肉、腊肠为主要特色。凤凰的血粑鸭、姜糖、吉首酸萝卜,还有遍地的小吃,尤其是晚上的时候,很多驴友都不吃饭,专为了去吃街上的各种小吃。推荐地>>>江西 龙虎山

仙山龙虎山,传说因张天师在此“三年丹成,龙虎现”而得名,游客可以参观龙虎山千年老镇上清古镇,历代天师起居之所天师府,即是古典名著,描写的梁山一百零八将冲天而出之地。龙虎山是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是中国道教发祥地。森林覆盖面积62%,虽不是很高,但是这里雨量充沛,气候温润,龙虎山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国内景点中名列前茅的天然氧吧。

行程特色 在明净的泸溪河竹筏漂流,此漂流属平漂,不湿鞋,是龙虎山自然风光的精华所在,有“不是漓江,胜似漓江”之说。逍逍遥遥游观丹山碧水,泸溪河似一条蜿蜒的玉带,由南东至北西将两岸的丹崖地貌景观巧妙地串联起来,景在水中,水中景里,相互映衬,美不胜收。沿途还可以欣赏到泸溪河的十大美景,探寻春秋战国千年崖墓之谜等,欣赏春秋战国时期崖墓群及悬棺表演。

美食推荐 上清豆腐、天师八卦宴、泸溪活鱼……龙虎山的菜肴分有江西的家常菜以及特有的道家风味菜肴,家常菜具有浓郁的乡情。道家菜肴则蕴含了丰富的道家文化内涵,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色香味俱佳。推荐地>>>武汉 黄鹤楼

武汉黄鹤楼公园位于武昌蛇山,西抵司门口大桥头,南临阅马场及红楼,北临京广铁路干线,海拔平均高度85米。黄鹤楼为武汉黄鹤楼公园主要景观,与岳阳楼、滕王阁、蓬莱阁并称中国四大名楼。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吴黄武二年(223),隋唐时已成为墨客骚人赏景游宴之所,孟浩然、崔颢、李白都有吟咏黄鹤楼的名句。

行程特色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由武汉市黄陂区的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四大景区组成。想看山,这里有国家地质公园、千年宗教名胜木兰山;想看森林,这里有幽谷美景、浪漫山水的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天池;想看草原,这里有华中草原风情景区木兰草原;想看花,木兰云雾山里有万亩杜鹃,木兰清凉寨景区有10万株野生樱花。

美食推荐 黄陂三合是武汉市黄陂民间的传统佳肴,已经流传数百年,不妨好好品尝一番。三合是鱼丸、肉丸、肉糕,当地群众又称之为三鲜,他们把三鲜作为品评筵席的标准,有“没有三鲜不称席,三鲜不鲜不算好”之说。同时,武汉小吃是汉族传统饮食文化的重镇,兼具南北风格,喜欢美食的朋友不妨过来尝一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