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岳阳两产品榜上有名

红网  2015-10-04 14:19

[摘要] 9月29日,湖南省技术监督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获批准的1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关情况。岳阳临湘市十三村龙窖腐乳、龙窖酱菜榜上有名,是岳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产品。

传承人李国武

劳动模范、十三村龙窖腐乳制作技艺传承人李国武接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牌匾

红网岳阳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宁平)水里游的鱼、树上结的果、地上跑的禽,窖藏中的腐乳、窖里腌制的酱菜,这些土得掉渣的东西至今纷纷成了当地乃至湖南的一张名片,成了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9月29日,湖南省技术监督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获批准的1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关情况。岳阳临湘市十三村龙窖腐乳、龙窖酱菜榜上有名,是岳阳市获此殊荣的产品。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立新在会上发布了新闻,对新获批准的1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一做了简单介绍,其中称赞十三村龙窖腐乳、龙窖酱菜是临湘市劳动人民长期智慧积累的结晶。十三村龙窖腐乳、龙窖酱菜皆因出自临湘市龙窖山地区而得名。龙窖山地区优质的原料、水源,独特传统加工方法,适宜的发酵环境,造就了龙窖腐乳、龙窖酱菜的特殊的口感和品质。其酱菜口感鲜、香、嫩、脆、辣,色泽光亮,坛香绵长,爽脆可口,咸淡适中;其腐乳外形均匀,块形整齐,厚薄均匀,质地细腻,内色杏黄、沉香细嫩、鲜香浓郁、咸淡适口。此次新获批准的13个产品,是湖南省地方特色产品的代表,产品质量优良,地域特征明显,对它们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进一步丰富了湖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内涵,同时也将对湖南省地方经济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劳动模范、十三村龙窖腐乳制作技艺传承人李国武表示,将依托“地理标志”招牌,提升品质,扩大生产,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三农”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包括: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原材料全部来自本地区或部分来自其他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照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

截至目前,全省共对61个产品实施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核准使用专用标志企业273家,获得保护产品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90多个县市区,年总产值近1200亿元。

延伸阅读:

置业顾问亲授买房学问 住哪几层很"邪门"

年轻月光族购房置业指南 少花钱买高性价比房

购房不是逛街的产物 外地购房这些骗局要小心

婚房房产证名字该怎么写? 5种方式法律结果大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