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哪些政策加厚了你的钱包

长江信息报  2015-12-22 09:22

[摘要] 2015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在刺激消费和改善民生方面,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影响老百姓“钱袋子”的政策措施,今年你的钱包比以前更鼓了吗?

2015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在刺激消费和改善民生方面,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影响老百姓“钱袋子”的政策措施,今年你的钱包比以前更鼓了吗?

上网提速降费手机当月流量不清零

【政策】今年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就网络提速降费作出部署。2015年5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

【影响】5月15日,三大运营商发布了提速降费的方案,并于10月1日起正式推出流量不清零服务。虽然提速降费的力度被认为并不十分“解渴”,但总体来看,消费者还是受益的,一些人的资费成本或多或少有所下降。

下调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

【政策】今年以来,国务院先后确定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统一降至2%,从10月1日起将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1%降至0.75%,将生育保险费率从不超过1%降到不超过0.5%。

【影响】上述三项社保费率的下调,减轻了员工和企业的负担。据测算,下调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下调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费率预计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约270亿元。

央行五次降息 “月供族”减负

【政策】今年,央行分别于3月份、5月份、6月份、8月份和 10月份共进行了五次降息。在五次降息后,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下降到1.5%,5年以上各项贷款基准利率下降到4.9%,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下降到3.25%。

【影响】五次降息对习惯于在银行存钱的人来说并不是好消息,由于存款利率大幅下降,钱存在银行里越来越不划算。五次降息利好的是广大“月供族”:将会省下一笔不小的房贷支出。

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收费

【政策】自2015年11月1日起,在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

【影响】在取消和暂停征收的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包括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收费、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费,房屋租赁手续费等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被取消,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等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暂停征收。此次收费清理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36亿元。

车辆购置税减半 买车更省钱

【政策】9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影响】车辆购置税减半这一重磅政策,为“买车一族”省下了不少钱,也带动了消费的增长。数据显示,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同比增长7.1%,增速比9月提高4.4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约0.8个百分点。

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政策】自2015年6月1日起,中国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影响】随着降税措施的落实,相关商品价格已经或有望出现下降,而这也会给老百姓带来不少实惠。

29地区提高低工资标准

【政策】随着辽宁省12月11日宣布上调低工资标准,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至少已有29个地区上调低工资标准,上调的地区数量已大大超过去年。【影响】收入是民生之源,上调低工资标准有利于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一定程度上促进内需和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