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岳阳市召开城区拆违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动员会

岳阳日报  2016-03-28 10:19

[摘要] 市委 提出城区五年内完成100万平方米拆违任务,完成近100个项目土地依法征收任务,这是对违建行为的“宣战书”,更是向全市发出的“动员令”。

(记者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盛荣华强调,坚定不移推进两项工作再升温、再加力、再升级,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李湘岳、唐道明、徐新启、樊进军、王瑰曙、张作坤、向伟雄等市级领导出席。

去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克难奋进,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重大突破, 城区拆除违法建设63万平米,总量达到前三年的总和,依法征收土地10761亩,总量超过前五年的总和。

盛荣华在讲话中指出,抓实抓好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两项工作,首先要认识再深化。当前,从思想上来看,仍然存在怕困难、怕出乱的“两怕”心理;从成效上看,仍然存在新增违法建设难以禁止、存量违法建设难以拆除的“两难”问题;从形势上来看,党 、国务院明确要求用5年左右的时间,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同时,岳阳的发展需要项目支撑,需要保障项目用地,因此,必须落实好党 、国务院精神,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推进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

盛荣华要求,推进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再升温再加力再升级,必须责任再压实。把工作抓实抓到位,必须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 负责联点市级领导,要把两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带头落实责任;两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城区各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种好“责任田”,当好“主力军”;国土、规划、政法等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职,密切 ;要充分调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区积极性,把责任分解细化到每个 、项目和人员,坚决打通落实落地“后一公里”。

盛荣华强调,推进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再升温再加力再升级,要求措施再强化。要真督实查,一竿子插到底,通过层层督查督出压力和动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要真讲实评,让工作进度滞后的坐不住,让不敢担当的干部出出汗;要真考实核,做到重奖严惩、严肃追责,结合市委“三个办法”,在两项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发现使用干部。同时,推进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再升温再加力再升级,需要保障再给力。要强化基础、舆论和法治保障,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环境,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

刘和生要求,要清醒认识两大行动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两大行动高压态势,下定决心,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强化政策支持,坚持依法依规,精准发力,强势推进,确保征拆进度,实现“两个100”(完成100万平米拆违和100个项目土地依法征收任务),和“三个清零”(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存量违法建设两年清零、重大项目腾地限时清零)。要着力提升工作状态,加强协调 ,强化督查调度,严格纪律约束,全力确保两大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决战决胜,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唐道明解读了《岳阳市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大升级实施方案》等两个文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宣读了两项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岳阳楼区、经开区、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问责办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土地是城市发展根基和命脉。美好的城市,植根于土地、成长于土地、绽放于土地。随着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城区对土地的需求与日俱增,土地价值水涨船高,由此带来的利益博弈愈演愈烈。极少数人为一己之私,肆意违法建设,对抗依法拆迁,严重影响城市发展和项目建设,严重损害城市形象和 环境。对这些漠视法律、损人利己、败坏风气行为的无视和纵容,就是对法律 和公共利益的践踏,就是对市民群众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的破坏,就是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良好风气的伤害。此风决不可长!

近年来,市委、 抓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工作的决心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有力遏制了违法占地用地的歪风,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注入了强大生机与活力。但两项攻坚仍在路上,稍有放松,已经收敛的违建行为就会死灰复燃,过去取得的征拆成果就会功亏一篑。市委 提出城区五年内完成100万平方米拆违任务,完成近100个项目土地依法征收任务,这是对违建行为的“宣战书”,更是向全市发出的“动员令”。

美好的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维护城市利益,守护城市家园。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全民发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的攻坚战!

延伸阅读:

岳阳 城区3月15日—17日停电公告

利率优惠松动 岳阳多家银行首套房贷首付两成

湖南计划考录公务员7080名 在职公务员不能报考

机动车驾驶证新规出台 驾驶证可异地补领换领审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