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单盘推荐 > 正文

广东碧桂园学校为学生量身定做课程表

房天下  2016-05-28 07:01

[摘要] 正当大部分的高三学子正在冲刺高考,广东碧桂园学校的110位“牛娃”已拿到了名校的预录取通知。记者近日获悉,该校2016届国际课程DP和A-Level毕业生中,超九成被世界50强大学预录取。

正当大部分的高三学子正在冲刺高考,广东碧桂园学校的110位“牛娃”已拿到了名校的预录取通知。记者近日获悉,该校2016届国际课程DP和A-Level毕业生中,超九成被世界50强大学预录取。其中,不乏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

110人收到309封预录取通知书

2016年对于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大陆考生而言,更多的是残酷,部分名校创下了录取率新低。如康奈尔大学,今年中国大陆地区被该校录取的学生不到20人。事实上,针对中国内地学生人数凶猛的增长,美国50学校的招生官联盟在2015年已决定,未来五年内,将中国学生的录取人数再降低5%。

逆势上涨,广东碧桂园学校近日却亮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该校2016届国际课程DP和A-Level毕业生共121人申请国外大学,拿到世界50强大学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共110人,占比90.9%。而这110名同学共收到309封50强大学(预)录取通知,平均下来每人至少有2份。

其中DP项目的霍健欣被美国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营养学专业无条件录取;马文君被剑桥大学经济专业预录取;AL项目的何旭彤被英国牛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硕连读)预录取……给该校学生递来橄榄枝的还有加州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

从数据上看,该校的毕业生中,被世界名校“预订”的群体近三年在不断攀升:2014届拿到QS世界排名50强或世界专业排名前五的大学预录取通知书、USNEWS美国排名前50强大学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人数为96人,占该届毕业生总人数的69%;2015年,该校被世界50强大学录取的学生为110人,占比77%。

中学生一人一张个性化课程表

在国际班良莠不齐、名校招生政策收紧的今日,这所创办于1994年的老牌民校在国际教育上如何突围?

广东碧桂园学校校长李春雷介绍,该校是中国内地所由中国人创办、以招收中国学生为主的IB国际学校。与其他国际学校有所不同,目前该校的IB国际课程已经覆盖了学生从3岁到19岁的年龄段,涵盖了学前教育到大学预科段教育。

“学校为不同的学生量身定做不同的课程项目。”李春雷介绍,如今该校开设了包括幼小PYP课程、中学MYP课程、IGCSE课程、高中DP课程、A-Level课程、AP课程、IFY课程、中加双文凭3+1课程、中美课程、中澳课程。此外,还有国内的中考课程和高考课程,高考课程包括普高、艺术高考、港澳台侨高考、外籍生高考课程等。

具体到教学内容上,学校建立了三大核心课程,即语言核心课程、学科核心课程(数学、科学和人文)和活动核心课程(艺术创造、体育竞技、社区服务)。李春雷说,在碧桂园学校,每门学科都分层分级,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及认知水平,选择相应的学科及层次,“中学基本做到学生一人一张课表,让学生可以学自己必学的,学自己能学的,学自己想学的,实现了教学内容的个性化。”

走进学生课堂,处处可见个性化十足的设备和学生作业:如在MYP课程的选修课上,学生可接触pascal、机器人、3D打印、三模等趣味内容,共有159项“课”供学生自由选择。学校还实施全校一体化CAS校本活动课程,包括创造类活动、运动类活动、服务类活动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