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岳阳市首条“海绵城市”试点市政道路开建

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2016-08-30 09:59

[摘要] 8月27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政建设公司获悉,岳阳新型“海绵城市”示范工程项目在南湖新区金星南路正式启动。

岳阳市首条“海绵城市”试点市政道路开建

8月27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政建设公司获悉,岳阳新型“海绵城市”示范工程项目在南湖新区金星南路正式启动。

岳阳城区水系发达,河湖港汊密布,水域占城区面积38.5%,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和临江滨湖拥河城市。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传统粗放型城市建设模式导致城市原有的自然生态和水文特征受损,城市雨水和地表经流难以快速排放,每逢降雨时节,城市涝渍问题频繁。

据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岳阳作为湖南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建设将遵循“突出滨水灵秀、建设亲水城市”宗旨,积极保护城市原有自然水文特征,稳步修复城市水生态环境,全面实施“渗、滞、蓄、净、用、排”的生态环境低影响开发,有效实现城区雨水自然积存、自然渗透和自然净化,并将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系生态修复、景观建设、防涝排渍和城市综合开发相结合,涵养城市水源,努力创造中心城区“干净水、流动水、生态水、文化水”,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品位。

该工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使雨水和污水分开成两套排水系统。市政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介绍,首先大限度循坏利用好了雨水资源,让污水直接与单独的处理设施相连,进入污水处理厂完全净化,在保证将来路面绿化用水和路面清洁用水的同时,还能为城市节约用水,为城市的持久发展提供资源环境保障。

其次路面采用先进的“人非共板”模式,通俗的讲就是电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共同使用一条路面,路面通过沥青混凝土的色彩来区分,从而大大节省路面的宽度,进而达到节约资源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