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企业加速撤离房地产超百亿资金出逃 无人接盘

中财网  2014-09-11 09:04

[摘要] 随着楼市行情的不断下探,房地产行业失去了“暴利”标签,不少涉足房地产投资的企业开始逐步剥离旗下房地产业务。

随着楼市行情的不断下探,房地产行业失去了“暴利”标签,不少涉足房地产投资的企业开始逐步剥离旗下房地产业务。

“从我们的监测来看,从今年年初至今,房地产行业的规模股权交易确实有所增加,同比去年大约增加了至少两成,涉及资金超过百亿。”北京产权交易所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楼市成交难以恢复,前景并不明朗,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因此很多主业非房地产的“外行”企业已经开始选择出逃。

不过,尽管非房地产主业企业一心谋求“退出”,但接盘者却寥寥无几。由于股权或项目在转让过程中涉及企业变更、人员安置等难题,因此不少品牌房企都表示,受到现金压力,目前在接手其他企业或项目上会更加谨慎。

“外行”出逃

近日,中石化集团下属子公司将持有的河南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河南华城)25.17%的股权以底价1元在上海(楼盘)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

这已经是中石化集团旗下公司第3次以1元的底价公开挂牌出售持有的房地产公司股权。与河南华城25.17%股权一同出让的,还有这一公司超过1.6亿元的债权。

“中石化集团出让股权的这家房地产企业,其账面价值直接显示了公司已陷入经营不善的困境。”业内分析人士陈剑波指出,这也是中石化一贯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