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房价调整大幕开启

天涯论坛  2015-04-27 09:39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房价今年9月上涨幅度“略有增加”,但遏制了上涨势头。 该局公布的数字说,从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数据来看,8月有23个城市房价上扬,9月则有24个城市房价上涨。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房价今年9月上涨幅度“略有增加”,但遏制了上涨势头。 该局公布的数字说,从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数据来看,8月有23个城市房价上扬,9月则有24个城市房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说,房价现在已经出现松动,而投机性需求受到了遏制。他表示,过去的几个月,房地产销售继续下降,1至9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但是比 1至8月回落了0.7%。

房地产专业网站房天下则说,该网在100个城市搜集的资料显示房价下滑了0. 03%。该网表示,在今年第四季度,房价下跌的趋势会更加明显,官方放松“打房”政策的可能性极低。 近几年,中国房价高企的问题日趋严重,不但年轻人无力买房,大城市也因为房价过高导致劳动力不足。 中央政府多次出台与房价有关的政策,但效果似乎仍有不足之处。 此外,房地产业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许多地方政府也仰赖批地作为财政的主要来源。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走势持续受关注,分析人士说,官方数据透露,房价调整的大幕正徐徐开启。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9月份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有 17个,持平的有29个。价格上涨城市中,涨幅都未超过0. 3%。

上海一家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释出讯号,房价调整的大幕徐徐开启。. 多名业内人士更表示,一些负债率高的大型房企已开始筹划大降价,而且“真实的市场比数据更冷更惨”。例如,作为房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的房价月增率再次全面持平停涨,这已是这四大城市连续第三个月处于单月停涨状态。 分析人士说,9月份房市数据的变化并不让人意外,不断减少的成交量、不断紧绷的资金链以及不断增加的库存正成为遏制房价的三重压力。 虽然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再次让人看到房市出现转折的希望,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依旧不断升温,房地产市场调控仍任重道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