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南精准发力促经济回升

红网   2015-07-27 09:04

[摘要] 经济下行有压力,企业经营遇困难,怎么办?湖南省委省 会商调研找抓手,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精准发力,使全省经济稳中有进。上半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固定资产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7.7%、12.1%、10%,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6%、10.2%。

经济下行有压力,企业经营遇困难,怎么办?湖南省委省 会商调研找抓手,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精准发力,使全省经济稳中有进。上半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固定资产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7.7%、12.1%、10%,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6%、10.2%。

用足用好 各项政策,湖南化政策效力为增长动力。湖南有针对性地实施稳增长措施,有效激发新兴产业和新业态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航空航天器制造、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分别增长58.2%、26.6%,环保产业产值增长25%以上,移动互联网产业总收入增长115%。

为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湖南突出重点抓改革。湖南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举措往前排、往前推,深化简政放权、财税金融、国企国资、投融资、创新创业、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等领域改革。文化旅游、信息等新兴消费快速增长,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第三产业增速超过GDP增速1.8个百分点。

抓住全省区域四大板块纳入国家战略的发展机遇,湖南立足实际找抓手。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前瞻性布局项目,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对外直接 分别增长51.5%、62.6%。瞄准国家加强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机遇,加快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四张网”的建设,有效拉动了 ,一大批项目快速推进。

“筑巢引凤”,是湖南经济向好的另一“诀窍”。去年10月实施的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建成厂房面积78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353家,激发出工业地产、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等多重效应,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3.6%。

湖南还在改善民生中释放居民消费 、增加公共产品 。全省财政的民生支出占比达68.6%,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9%。尤其是持之以恒打好湘江保护与治理、“两房两棚”(公共租赁房、农村危房、城市棚户区、工矿棚户区)和“两供两治”(供水供气、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战,不但改善了民生,而且扩大了有效需求。(记者 刘磊 周立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